九医网|yee99.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外科 > 咽喉烧伤及化学伤 > 瑞士研究发现:黑巧克力可降低心脏病发病率

瑞士研究发现:黑巧克力可降低心脏病发病率

发布日期:[08-03-22 10:19:58]
2005年12月29日 新华社 10 据瑞士国际广电台报道,苏黎世大学附属医院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每天食用一些黑巧克力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调查人员对20位最有可能患上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男性吸烟者进行了调查,旨在找出黑色和白色巧克力在动脉血液中所起的作用。其中一组在24小时内禁食含有过量抗氧化剂的食物,并要求他们食用40克巧克力。两小时之后,超声波扫描仪显示,食用可可粉含量占74%的黑色巧克力的人,动脉血液流动的平滑性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改进,而且这种作用可以持续8小时。而改用可可含量只有4%的白色巧克力进行试验,则对动脉血液的流动不起任何作用。研究人员认为,黑巧克力之所以有利于心血管健康,是因为深色巧克力中抗氧剂的含量高于其它食品和饮料(比如红酒、茶及莓果)。研究人员因此得出结论,只有少量食用可可粉含量大的深色巧克力才有助于健康,而牛奶巧克力和白巧克力只能提供过量的卡路里。
浏览过本文的网友,同时还浏览了:
快速搜索:
热门搜索:肾结石 胰腺癌 糖尿病 艾滋病 流感 抑郁症 皮肤病 颈椎病 白血病 胃病 痛经 冠心病
今季多发疾病
最新健康资讯
如觉得本文有用,请向朋友推荐九医网(Yee99.com) | 本文仅供参考,详情请遵医嘱或咨询医师
Yee99 - 九医网 - 全面的医疗健康资讯网站 Copyright © 2000-2008 凡本网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联系我们
本站部分资源收集自网上,如果你认为侵犯了你的版权,请通知我们,我们将立即删除 本站征集友情连接 QQ:583864240 / 302664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