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医网|yee99.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内科 > 肾结石 > 柠檬汁能预防肾结石

柠檬汁能预防肾结石

发布日期:[08-05-24 22:53:16]
Nakada教授的研究团队发现,当制成低糖或无糖的柠檬汁时,柠檬汁提高了尿液中柠檬酸盐的浓度,以达到抑制肾结石形成的效果,它的效果或许不若柠檬酸钾,但对不想再多吃西药的患者而言,柠檬汁是个不错的替代选择。日前,美国泌尿学会年会上公布的学术成果表明,常喝含柠檬汁的饮料可提高尿中的柠檬酸酯水平,该化学物质能预防尿中的矿物质在肾内形成结晶体,也就是肾结石。克里斯蒂娜·佩里森是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医学及大众健康学院外科的科研人员。佩里森跟踪了100名试图用柠檬汁疗法来治疗因草酸钙结晶引起肾结石的病例,这是各类肾结石中最普遍的一种形式。在100名试验者中有2/3的人每天喝2.5升注入4盎司(1盎司约28.4毫升)柠檬汁的饮料或32盎司低糖、低卡路里的柠檬水,剩下的人用柠檬汁和柠檬酸钾混和疗法。柠檬酸钾是一种可以保持尿中抗酸剂水平的药物。40个月后,只有使用柠檬汁疗法的人尿量增加了。对于易得肾结石的人群来讲,多喝果汁以增加尿量,可能有助于预防结石的形成。41个月后,研究人员发现,使用柠檬汁疗法的肾结石患者体内的结石有变小的迹象,并且数量也有所减少。增加水份的摄取,因为每天得排出1.5 至2公升的尿液;Stoller表示,柠檬汁要怎么能融入生活呢?如果喝柠檬汁、并喜欢它,它将会带来额外的好处。
浏览过本文的网友,同时还浏览了:
快速搜索:
热门搜索:肾结石 胰腺癌 糖尿病 艾滋病 流感 抑郁症 皮肤病 颈椎病 白血病 胃病 痛经 冠心病
今季多发疾病
最新健康资讯
如觉得本文有用,请向朋友推荐九医网(Yee99.com) | 本文仅供参考,详情请遵医嘱或咨询医师
Yee99 - 九医网 - 全面的医疗健康资讯网站 Copyright © 2000-2008 凡本网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联系我们
本站部分资源收集自网上,如果你认为侵犯了你的版权,请通知我们,我们将立即删除 本站征集友情连接 QQ:583864240 / 302664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