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医网|yee99.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妇科 > 减肥 > 【食物淀粉含量越多患癌风险越低】

【食物淀粉含量越多患癌风险越低】

发布日期:[08-04-15 23:43:42]
美国马里兰州大学教授苏登博士研究发现:米、面及黄豆等豆科植物中含有一种叫IP6化合物,这是一种能抑制癌细胞生长,并能使肿瘤缩小的自然化合物。动物实验证实,IH6可对抗结肠癌、肝癌、乳腺癌及其它各类肿瘤。  英国剑桥大学营养学家宾汉姆教授在分析研究了12个国家的饮食习惯和患癌率之间的关系后发现,无论是从某一个国家,还是某一个地区看,当其中一个群体消耗的淀粉食物越高,那他们的肠癌发病率就越低,如澳大利亚的男性和美国女性天天消耗的淀粉量很低,平均仅100克或更少,而中国和朝鲜人天天约要摄入370克的淀粉量。而前者结肠癌的发病率是后者的4倍。  研究显示:饮食中淀粉的含量越多,小肠、结肠和直肠癌的发病就越低,宾汉姆教授认为,淀粉食物主要是通过两种方式来防肠癌的,一是当淀粉进入肠道后,肠道细菌就会吞食淀粉而大量繁殖,这有助于增加粪便的体积和重量,促使结肠内容物排泄,加速可致癌的代谢物通过大肠排出体外。二是淀粉在结肠内被发酵酶作用后,会产生大量丁酸盐,这种丁酸盐能直接抑制大肠内壁任何可能致癌的细胞产生。  由于淀粉类食物与蔬菜、水果一样具有防癌抗癌作用。所以,有关专家建议,除米面食物外,还应多吃玉米、土豆、红薯、香蕉以及各种豆类等。(责任编辑:甘甜)
浏览过本文的网友,同时还浏览了:
快速搜索:
热门搜索:肾结石 胰腺癌 糖尿病 艾滋病 流感 抑郁症 皮肤病 颈椎病 白血病 胃病 痛经 冠心病
今季多发疾病
最新健康资讯
如觉得本文有用,请向朋友推荐九医网(Yee99.com) | 本文仅供参考,详情请遵医嘱或咨询医师
Yee99 - 九医网 - 全面的医疗健康资讯网站 Copyright © 2000-2008 凡本网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联系我们
本站部分资源收集自网上,如果你认为侵犯了你的版权,请通知我们,我们将立即删除 本站征集友情连接 QQ:583864240 / 302664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