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医网|yee99.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内科 > 高血压 > 水果、蔬菜能降低青少年的血压

水果、蔬菜能降低青少年的血压

发布日期:[08-04-04 23:56:36]
美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如同成人一样,发生高血压危险性较高的青少年可以通过富含水果、蔬菜和低脂奶制品的饮食来降低其危险性。不考虑体重和盐的摄入量,那些饮食中含有较多无机钾、钙、镁和维生素(如叶酸盐)的青少年能显著降低血压。 据宾夕法尼亚州费城托马斯·杰弗逊大学的Bonita Falkner博士及其同事报道,“这些结果提示,食物中缺乏多种营养成分可促使那些有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的青少年发生高血压。这还提示了在年轻时采用饮食控制来预防高血压的可能对策。” 在9月出版的儿童与青少年医学文献杂志中,作者报道大约有25%的美国成人有高血压,而黑人和西班牙人比白人发生高血压的危险性更高。高血压可增加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危险性。 在许多研究关注盐对成人血压的调节作用时,很少有人去研究几种营养成分对青少年血压的作用。为了研究这个问题,Falkner研究小组评价了180名14到16岁患有高血压的黑人和西班牙裔城市青少年的饮食状况。 研究结果表明,那些食用大量叶酸盐的青少年舒张压较低,叶酸盐是一种维生素B,存在于许多水果、蔬菜和谷物中。而营养似乎对收缩压影响不大。 Falkner及其同事认为, “食用水果、蔬菜和低脂奶制品获取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利于血压控制,在年轻时采用饮食途径能用来预防高血压的发生。” 健康网编辑:苗苗
浏览过本文的网友,同时还浏览了:
快速搜索:
热门搜索:肾结石 胰腺癌 糖尿病 艾滋病 流感 抑郁症 皮肤病 颈椎病 白血病 胃病 痛经 冠心病
今季多发疾病
最新健康资讯
如觉得本文有用,请向朋友推荐九医网(Yee99.com) | 本文仅供参考,详情请遵医嘱或咨询医师
Yee99 - 九医网 - 全面的医疗健康资讯网站 Copyright © 2000-2008 凡本网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联系我们
本站部分资源收集自网上,如果你认为侵犯了你的版权,请通知我们,我们将立即删除 本站征集友情连接 QQ:583864240 / 302664426